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运费险是什么意思 淘宝运费险怎么退?

    我们在淘宝购物的时候,很多的店家会帮我们购买免费的退货运费险,为的是帮助我们在商品需要退货的时候给予我们运费赔偿,如果商家不提供,我们可以自己花几毛钱购买,一般在退货后能够获得8元到20几元之间的运费理赔,对于网购来说是很有保障的,那么淘宝运费险怎么退?运费险是什么意思?

    运费险是什么意思

    运费险是什么意思?简单来说,就是买卖双方在在退货中由于运费支出产生的纠纷,保险公司针对网络交易的特征,对由于退货产生的单程运费提供保险的服务。大家要注意的一点是,退货运费险(卖家)现只针对参加“7天无理由退换货”的商家。

    运费险是什么意思
    运费险是什么意思

    网上的商品质量参差不一,运费险一般在1块钱以下,某些时候购买一份运费险还是很有必要的。买家可在购买商品时选择投保,当发生退货时,在交易结束后72小时内,保险公司将按约定对买家的退货运费进行赔付。

    淘宝运费险怎么退

    1、买家发起退款时选择需要退货,在淘宝网输入退货物流单号,将购买的货物通过物流退还给卖家。

    2、等待卖家收到货物后确认退款。

    3、保险公司在退款完成72小时内核实买家损失,确认损失发生无误后将理赔款项支付到买家支付宝帐号。

    很多在淘宝网上买产品的买家购买之后发现所购买的宝贝并不像网上看到的那么好,或者是和在网上看到的宝贝有一些差异,这时候退货的情况就会大大增加,这时候大家可以参考上述文章,了解运费险是什么意思,为自己的消费利益作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