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红岭创投最新消息:红岭创投为什么退出网贷业务?

    红岭创投最新消息:“网贷做了这么多年,我还是个外行,”深圳红岭创投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周世平在7月31日举行的“红岭创投战略转型交流会”上坦言。下面就来看看具体的相关消息。

    红岭创投最新消息:

    红岭创投最新消息:红岭创投董事长周世平突然在官网社区放出重磅消息,要在3年内清盘P2P网贷业务,“网贷不是我们擅长的,也不是我们看好的,这块业务最终会被老周清理出去,只是时间而已。为什么要清盘?网贷有规模,有不良资产,没有利润,一堆人操心老周什么时间跑路,不想他们太累。”

    红岭创投退出网贷业务
    红岭创投退出网贷业务

    在会上,周世平表示,红岭创投频频爆发坏账问题等负面新闻,给他本人也带来很多困扰,从2015年到现在,红岭创投转型到红岭控股的战略转型已经基本确定,将转做综合金融服务,包括产业金融、投行、资产管理和财富管理。

    为什么退出网贷业务?

    8亿坏账和监管方针变动是红岭创投退出网贷圈的两个重要原因。红岭创投做了8年以后,周世平觉得很心累,因为要垫付资金,“平台有2700多亿元的交易量,不仅没赚钱,还有8个亿的坏账。整体还在风险可控的范围内,但长期垫付下去,平台的压力会越来越大。所以我们3年内让投资人安全上岸。”

    红岭创投怎么转型?

    红岭相关高管表示,转型的新产品以合格投资人为主,让能承担一部分风险的投资人跟着红岭一起做新产品,采取新模式。通过合格投资人制度,签好协议才能投。下半年8月、9月份会有新产品推出,一是投行和上市公司合作的项目,二是地产基金,和房地产公司一起拿地开发。

    至于金融牌照方面,周世平在回答澎湃新闻问题时表示,正在按计划进行中,目前拿了四五个牌照,有私募、资管牌照、融资租赁牌照,“红岭创投不拿全牌照,但是有业务有需要就会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