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7买房贷款利率是多少 买房贷款利息怎么算?

    有过贷款经历的人都知道,选择一款令人满意的买房贷款是不容易的,要综合贷款条件、利息、放款速度等多种因素货比三家。那么,2017买房贷款利率是多少呢?随小编来简单的了解一下吧。

    2017买房贷款利率是多少?

    不同地区、不同银行的贷款利率都不一样,但是各个银行都是以央行发布的基准利率为标准,来调整银行贷款利率的。根据中国人民银行发布的通知我们了解到,自2015年10月24日起,银行存贷款基准利率按照下表执行,直到2017年的今天,买房贷款利率还没进行过调整。

    2017买房贷款利率
    2017买房贷款利率

    2017买房贷款利率是多少呢?目前贷款期限5年以上商业贷款基准利率是4.90%,受限购限贷政策的影响,各地银行对首套房贷款利率优惠力度不同。二套房贷款利率普遍上浮10%。同期公积金贷款基准利率为3.25%,二套房贷款利率普遍上浮10%。

    买房贷款利息怎么算?

    买房贷款利息的计算取决于借款人选择什么样的还款方式,一般有等额本息和等额本金两种选择。等额本息每月偿还的本息和都是相等的,而等额本金每月还款的本金金额是固定的,二者有着明显的区别,利息计算方式也不一样,具体公式如下:

    等额本息:每月还本付息金额=[本金x月利率x(1+月利率)贷款月数]/[(1+月利率)还款月数-1];等额本金:每月还本付息金额=(本金/还款月数)+(本金-累计已还本金)×月利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