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护照和签证的区别 办理护照需要什么材料?

    护照是由国家发出的向国外证明本国公民身份的证明文件。出门在外,护照和签证是很重要的东西,它是一样我们证明自己身份凭证,在日常使用之中,常会有人把护照和签证弄混,一致搞出许多麻烦。那么护照和签证的区别是什么?办理护照需要什么材料?

    护照和签证的区别

    护照是本国公民在国外的身份证明,由本国政府颁发,可在户口所在地的出入境管理处办理。签证是你要去的国家给你的入境许可,凭此签证可以进入该国。签证一般可以在外国驻本国大使馆,领事馆申请。

    护照和签证的区别
    护照和签证的区别

    护照:在英文中是口岸通行证,是一个国家的公民出入本国国境和到国外旅行或居留时,由本国发给的一种证明该公民国籍和身份的合法证件。简单的说出国用护照=国内用身份证。我国政府颁发三种护照,即外交护照、公务护照和普通护照。

    签证:是一个国家的主权机关在本国或外国公民所持的护照或其他旅行证件上的签注、盖印,以表示允许其出入本国国境或者经过国境的手续,也可以说是颁发给他们的一项签注式的证明。概括的说,签证是一个国家的出入境管理机构(例如移民局或其驻外使领馆),对外国公民表示批准入境所签发的一种文件。

    办理护照需要什么材料

    (1)在当地的有效居留证件或其他合法身份证明(原件和复印件)。

    (2)证明当事人的中国国籍、出生日期的证件(原件和复印件)。

    (3)填写好的“护照、旅行证、海员证申请表”一份。

    (4)护照照片3张。

    护照办理地点

    必须本人到户籍所在地的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办理,军人在部队或工作单位驻地的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办理。关于在外地上学、工作是否可就近在学校、工作单位所在地办理,可向当地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咨询办理方法。

    出国护照办理程序

    照相--领表--填表--贴相片--交表--领回执--缴费--交缴费收据--领证。

    护照办理时间

    收到申请材料之日起十五日内签发,偏远地区或交通不便的地区或因特殊情况不能按期签发护照的,经省级地方人民政府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机构负责人批准,签发时间可延长至30日。

    看完上述文章,护照和签证的区别,我想大家已经能区别。最后提醒一下大家护照办理时间流程,各国地区都略有不同,大家要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