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搜易贷最新消息:风险保障方案或涉嫌变相承诺

    搜易贷最新消息:据悉,搜易贷曾推出过更加离谱的项目,如平台此前推出的房易贷,该项目借款金额为500万元,年化收益率为6.30%,借款人是自然人杨某。那明晃晃的500万元十分引人瞩目。下面随小编来简单的看看搜易贷最新消息。

    搜易贷最新消息:

    据悉,有媒体爆出搜易贷平台推出不同的风险保障方案或涉嫌变相承诺。其中之一就是设立“金盾计划”制度。根据其平台信息显示,“金盾计划”是根据一定规则计提“金盾计划费”,该费用全部划入“金盾计划”专用账户。

    搜易贷最新消息
    搜易贷最新消息

    在存管银行独立开户管理,用于在“金盾计划”范围内的某项目的资金借入方未能按协议约定正常还款时,在“金盾计划”账户余额范围内,按照债权比例补偿资金出借方的资金损失。以上文提及的房易贷为例,该项目的保障方式就为“金盾计划”。此外,平台上大多项目均受到此“金盾计划”保障。

    问及客服,其回答:金盾计划”是由搜易贷平台的风险保障金升级而来的,跟其规则一样,有“金盾计划”保障的项目,如果借款人出现逾期,并在三十天后还未还款,“金盾计划”会对出借人进行偿付。

    然而根据北京出台的148条整改意见中的第41条,明确要求网贷平台不允许设立风险保障金、准备金、备付金等提供担保,或者以此进行宣传。除“金盾计划”外,搜易贷还称严格甄选第三方机构,定制风险保障方案,包括并不限于抵押、质押、现金担保、账户监管及保证担保。

    可以发现虽然搜易贷平台没有直接的表示对投资者有保本保息的承诺,但是设立保障制度的目的却依旧是为了保证出借人的资金安全,对投资人而言是具有明显的资金保护暗示,这就与《网贷暂行管理办法》的规定平台充分披露信息,投资人自担投资风险的精神是相违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