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乐视欠了多少钱 乐视投资者能要回资金吗?

    2017-08-0215乐视01公司债已经以自有资金按期足额兑付,公司也已经正常推进二期公司债的相关工作,同样将以自有资金解决。那么,乐视欠了多少钱,乐视投资者能要回资金吗?

    乐视欠了多少钱?

    乐视欠了多少钱呢?有媒体报道称,乐视网近期有两只总额为19.3亿元的公司债临近偿付。乐视网新董事长孙宏斌将先行对这两只公司债进行偿付。目前,乐视网承诺公司债将以公司自有资金偿付,而大债主们纷纷申请财产冻结,排队等候还款。

    乐视遭讨债人上门
    乐视遭讨债人上门

    目前乐视整体欠款数额尚未有定论,不过乐视网方面在与贾跃亭进行切割之后,债务梳理必然加快。乐视网2017年一季报显示,公司短期借款21.78亿元,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为19.8亿元。

    由此得出,乐视网在一年内需偿还的债务至少在41.58亿元。而在2017年一季度末,乐视网账上的货币资金存量为36.58亿元。所以,从乐视网的角度,自有资金并不足以支付目前的欠款,所以孙宏斌会有先行偿付的计划。

    投资者能要回资金吗?

    乐视资金风波引发的不安情绪,同样蔓延到了乐视生态旗下乐视金融身上,一些客户担忧到期产品能否正常赎回,昨日,小编注意到,在乐视金融贴吧里,不少网友正在相互打听到期产品是否到账,“这几天每次看到新闻心都是颤的”。

    虽然暂时还没有迹象表明乐视金融偿付能力出现问题,但市场此前对乐视金融缺少支付牌照、短期易帅等高度关注。如今,母公司深陷资金困境,未来乐视金融将如何发展,再添一个问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