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申请专利需要多少钱 申请专利的基本流程是什么?

    专利,从字面上是指专有的权利和利益。一项发明创造的首创者所拥有的受保护的独享权益。在中国,专利申请分为三种:外观专利申请、实用新型专利申请和发明专利申请。那么,申请专利需要多少钱?申请专利的基本流程是什么?

    专利申请需要多少钱

    (一)申请费,发明专利900印刷费502,实用新型专利5003,外观设计专利500。发明专利申请维持费每年300。发明专利申请审查费2500。

    (二)复审费,发明专利10002。实用新型专利3003,外观设计专利300。

    专利申请需要多少钱
    专利申请需要多少钱

    (三)著录事项变更手续费。发明人、申请人、专利权人的变更2002。专利代理机构、代理人委托关系的变更50。

    (四)优先权要求费每项80,恢复权利请求费1000,撤销请求费,发明专利权302,实用新型专利权203,外观设计专利权20。

    (五)无效宣告请求费,发明专利权30002。实用新型专利权15003.外观设计专利权1500。

    (六)强制许可请求费,发明专利3002。实用新型专利200,强制许可使用裁决请求费300。

    (七)专利登记、印刷、印花费,发明专利2552。实用新型专利2053.外观设计专利205。

    (八)附加费,第一次延长期限请求费每月300再次延长期限请求费每月20002。权利要求附加费从第11项起每项增收1503。说明书附加费从第31页起每页增收50从第301页起每页增收100。

    申请专利的基本流程

    1.初步判定。2.双方签署委托协议。3.专利代理人撰写专利。4.客户确定并上报。5.专利局受理。6.专利局初步审查。7.公开。8.实质审查。9.专利局做出决定。10.告知客户。

    申请专利需要多少钱?不懂的朋友可以多阅读上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