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补办身份证需要什么手续 补办身份证多久能拿到?

    居民身份证,是用于证明自己身份的法定证件,由国家政府发行予公民。它将作为每个人独一无二的公民身份的证明工具。身份证不仅是我们再世界上的一个身份标识,我们生活中大多场景都需要它,如果身份证不消息丢失了的话,一定要去补办,那么,补办身份证需要什么手续?补办身份证多久能拿到?

    补办身份证需要什么手续
    补办身份证需要什么手续

    一般来说,身份证丢失之后并没有挂失的流程,公安机关也没有要求专门办理身份证挂失,公安机关对居民身份证挂失没有强制性要求,全凭居民自愿。

    补办身份证需要什么手续

    一、群众到异地采集点采集人像信息并领取回执单。

    二、按要求填写好回执单和异地办证委托书。

    三、把回执单寄回老家,委托家人(同一户内成员)到户籍所在地派出所办理。

    补办身份证流程

    一、申领步骤:申领人带本人的居民户口簿,到户口所在地派出所申请补领第二代居民身份证。

    二、人像采集标准:证件照片为申领人正面免冠头像,不着制式服装,经常戴眼镜的必须戴眼镜照相,要保证人像清晰,无明显畸变。

    三、收费标准:第二代居民身份证丢失和损坏补领,收取证件工本费40元。

    四、发证期限:派出所受理申领居民身份证手续后,在60日内将新证发至公民手中。

    对于个人而言,身份证是一样很重要的东西,关于补办身份证需要什么手续,大家可以多阅读上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