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腾讯信用分多久更新一次 腾讯信用分有什么用?

    在无现金支付上,腾讯和阿里一直打得难解难分,在阿里2015年推出芝麻信用分后,腾讯信用分也相继到来。那么,腾讯信用分多久更新一次,腾讯信用分有什么用呢?小编带你来了解一下。

    腾讯信用分多久更新一次?

    腾讯信用分多久更新一次呢?据腾讯官方通知,腾讯信用分会在每月月初进行更新,会根据用户上个月的信用情况对其进行重新的评估。但是,目前作为公测阶段,腾讯信用分一般会每隔1到2个月更新一次,具体更新的频率不稳定。

    腾讯信用分有什么用
    腾讯信用分有什么用

    目前,腾讯信用分最低300分,最高850分,想要更高腾讯信用分,可以通过优化个人信用逐步提升,主要从“履约、安全、财富、消费、社交”五大指数入手。另外,腾讯信用共有7个星级,星级越高代表信用越好。

    相较支付宝的芝麻信用基于庞大的电商交易数据,腾讯信用分的优势则在社交数据,毕竟腾讯现在拥有8亿QQ账户、超过5亿的微信账户、超过3亿的支付用户以及游戏、视频等多种服务上聚集的用户群。所以用户的社交行为,对于腾讯信用分的提升也有帮助。

    腾讯信用分有什么用?

    1、增加申卡通过率。腾讯信用的信用信息可以帮助您在申请信用卡的时候更加容易通过审批,具体的申请结果还是以银行的通知结果为准,腾讯无法获得审批拒绝原因。

    2、首刷送红包。光大信用卡和浦发信用卡用户,完成激活首刷后,将于首刷的次月起30个工作日内收到“腾讯信用”公众号(需在手机QQ公众号中关注“腾讯信用”公众号)推送的红包领取通知,点击即可领取首刷红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