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12306退票手续费新规定 退票流程是什么?

    通过12306网站网上查询、订票、改签、退票等服务非常方便,极大方便了人们出行。但是由于某些突发情况不再需要乘坐已预订的车次,我们应该怎么做?12306退票流程是什么?12306退票手续费新规定又是什么?下文将来说说。

    12306退票手续费新规定
    12306退票手续费新规定

    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12306网)是铁路服务客户的重要窗口,将集成全路客货运输信息,为社会和铁路客户提供客货运输业务和公共信息查询服务。客户通过登录本网站,可以查询旅客列车时刻表、票价、列车正晚点、车票余票、售票代售点、货物运价、车辆技术参数以及有关客货运规章。铁路货运大客户可以通过本网站办理业务。

    12306退票手续费新规定

    一、火车票退票手续费新规定实行梯次退票,网上退票手续费和其他退票方式扣费无异。

    二、票面乘车站开车前48小时以上的,退票时收取票价5%的退票费;开车前24小时以上、不足48小时的,退票时收取票价10%的退票费;开车前不足24小时的,退票时收取票价20%退票费。

    三、上述计算的尾数以0.5元为单位,尾数小于0.25元的舍去、0.25元以上且小于0.75元的计为0.5元、0.75元以上的计为1元。

    12306退票流程

    1.打开12306网站首页,如图,点击左边栏的“退票”。登录个人账户。

    2.登录成功后,鼠标移动到右上角的“我的12306”上面,在出现的下拉菜单中选择“已完成的订单(改/退)”。

    3.在新的“已完成订单”页面内,单击选择查询方式是“按乘车日期查询”,然后在后面选择你的已预定车票的乘车日期,再点击右边的“查询”。

    4.在查询到的订单中,单击右侧的“退票”。选择确认,完成退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