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企业每年需要交哪些税 企业税率一般是多少?

    开办一家企业,一家公司,我们首先要明确的是我们应该上交哪些税。一定要遵纪守法,不能逃税漏税,税费的一个特点就是强制性,国家强制征收。那么,企业每年需要交哪些税呢?小编带你来了解一下吧。

    企业每年需要交哪些税?

    企业每年需要交哪些税呢?公司在将来的运营过程中将缴纳以下税费:1、流转税。主要包括增值税、营业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等。流转税是按企业的营业收入的百分比计征。

    企业税率一般是多少
    企业税率一般是多少

    销售货物计征增值税,税率包括两种,一种是一般纳税人按增值额的17%计征;另一种是小规模纳税人,按销售收入的3%计征。提供营业税劳务取得的收入计征营业税,税率为收入额的5%.营业税劳务包括交通运输、建筑、文化体育、娱乐、服务等。根据实际缴纳的增值税或营业税的7%缴纳城市维护建设税,3%缴纳教育费附加。

    2、所得税。包括企业所得税和个人所得税。企业所得税一般按应纳税所得额的25%计征,根据企业具体情况,还可能有15%或20%的税率。应纳税所得额是以公司利润为基础,进行必要的纳税调整而得出的。公司投资于其他公司而分回的利润,一般不再纳税。公司的利润分配给个人股东时,个人要按20%的比例缴纳个人所得税。

    3、其他税种。包括消费税、资源税、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印花税、车船税、土地增值税、车辆购置税、契税和耕地占用税等,一般企业不涉及,即使涉及,其计征金额很小,对企业影响也很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