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天然月光石价格是多少 天然月光石真假如何鉴定?

    月光石即月长石。所谓的“月长石”,其实就是宝石学里的“月光石引”,因为具有“月光效应”(宝石中心出现恍若月光的幽蓝或亮白的晕彩)而被叫做月光石。那么,天然月光石价格是多少呢?我们来了解一下。

    天然月光石市场价值:

    月长石有着美丽的银色及淡蓝色晕彩而被人们当作宝石。长石族中斜长石系列内的晕长石和拉长石也被称作月长石,因为它们都可以显示出漂亮的晕彩。由于它往往呈乳白色,半透明具有淡蓝色的晕彩,仿佛3月雨后初晴朦胧的月色,故名月光石。

    天然月光石价格
    天然月光石价格

    几个世纪以来,月光石温柔的晕彩又称冰长石晕彩,它是由正长石内具有的一些微细钠长石双晶片,对光线漫反射产生干涉作用产生的。月光石就是人们喜爱的宝石之一,人们相信它能唤醒心上人温柔的热情,它和珍珠、变石一道同是6月诞生者的幸运石,象征富贵和长寿。

    月光石的晕光有方向性,晕色的延长方向应与琢磨宝石的外形一致,应聚集在弧面宝石的中心位置,如果晕光在宝石中歪斜,将影响价值。那么,天然月光石价格是多少呢?据悉,月光石手串价格不贵,一般要200元。比如桂林古今源头厂家我的月光石手串,价格220元。

    天然月光石真假如何鉴定?

    月光石的仿制品以玻璃制品为主,玻璃制品的色彩单一,比较呆板很容易以肉眼就辨别出来。另外玻璃的单折射与月光石的双折射光学现象也不同。白色质地较透明的玛瑙外形与月光石有些类似,但玛瑙并没有青白光彩的现象,所以不易混淆,月光石的蓝白现象在宝石中独树一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