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7银行破产条例最新规定:银行破产存款怎么办?

    2017银行破产条例规定:日前,银监会官网上发布对“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第2691号建议的答复”称,银监会正在起草《商业银行破产风险处置条例》,加快推出银行破产条例。这意味着银行也可以破产的时代将要到来。

    2017银行破产条例规定:

    2017银行破产条例规定:8日,银监会发布对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建议答复称,目前,银监会正在起草《商业银行破产风险处置条例》。

    银行破产存款怎么办
    银行破产存款怎么办

    银监会称,《条例》的起草将根据金融稳定理事会《金融机构有效处置核心要素》的相关要求,充分考虑风险处置中与ISDA(国际掉期与衍生工具协会)协议相关的暂缓金融衍生品合同的终止净额结算权力,为快速、有序处置危机银行提供充分保障。

    银监会表示,现有法律与终止净额结算规则并不冲突。我国的破产法只是保留了司法机关对终止净额结算交易的审查权,司法判决还是有权撤销恶意行使终止净额结算规则的交易的,这与ISDA相关规则也并不抵触。

    银监会在资本计量等领域内,均认可净额结算的作用。例如,《商业银行资本管理办法(试行)》附件6规定,净额结算可以用于内部评级法的资本缓释。目前,银监会正在修订交易对手信用风险暴露和信用估值调整等计量体系,也充分认可净额结算的风险对冲作用。

    银行破产存款怎么办?

    首先条例明确指出银行是可以破产的,但是储户最多只能赔50万。当时,50万赔付额度据说可以覆盖99.63%存款人的全部存款,但时隔两年了,老百姓更有钱了,可能超过50万会越来越多了。50万到底指什么?同一存款人在同一家银行所有存款账户的本金和利息加起来在50万元以内的,全额赔付。当然,超过50万的,只能最多赔50万,你懂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