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善心汇骗局最新消息:善心汇隐藏着怎样的黑幕?

    善心汇骗局最新消息:近日,山西公安机关依法对“善心汇”传销案件开展集中打击行动。截至8月3日,山西各级公安机关共侦查24起组织、领导传销活动案,抓获24名犯罪嫌疑人,刑事拘留18人,取保候审6人。

    善心汇骗局最新消息:

    据悉,“善心汇”是一种新型传销骗局。长期以“扶贫济困、均富共生”为幌子,采取“拉人头”等方式,大肆发展所谓“会员”,骗得高额返利。骗局背后,其实是大量资金进入诈骗组织者的个人腰包。这一诈骗犯罪,不仅使受害民众承受巨大的经济损失,还严重扰乱市场秩序。

    2017善心汇最新消息
    2017善心汇最新消息

    “投资3000元,半个月后,就能得到别人3900元的帮助”。从去年以来,这个打着“慈善、扶贫”名号的深圳善心汇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凭借着高返利、介绍下线返点等方式,通过网络迅速发展。所谓“互帮互助”,是善心汇拉拢会员、发展下线的惯常说辞,而“高额返利”的模式引诱大量人员纷纷入局。

    警方调查发现,张天明等人在网上设立“善心汇众扶互生大系统”平台,以“布施”和推荐他人加入获得回报为诱饵,要求参与人支付费用获取会员资格,再以“拉人头”的方式引诱人员加入和投入资金。

    善心汇的组织者、广东深圳市善心汇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张天明坦言,“善心汇就是一个传销,我成立之初就是为了取得个人利益。我是受到一些像3M这种项目的启发,我知道3M是一个传销,取得了它的基础,有拉人头的做法。”

    张天明说,虽然打着“慈善”的旗号,但是他也明确知道,维系参与者们的热情的关键,正是高额回报,“利益是基础,大家初心还是为了利益来的。这个有利益的高额回报,就会有更多的人感兴趣加入。”

    根据善心汇的运作流程,每个加入者需要花300元向推荐人购买一颗“善种子”,一旦晋级为更高级别的会员,就可以以更低价格批发“善种子”,出售给自己的下线从中牟利。善心汇1.0版本的构建者、犯罪嫌疑人黄某某说:“善种子就是说一个会员进来之后他就会生根发芽,培养他的爱心。其实就是一个利益关系,也不是什么善良的,就是所谓的激活码演变过来的一个称呼而已。”

    在正式加入善心汇后,会员需要按照平台指令,向陌生会员汇款,这被称作“布施”。平台再安排其他会员向已“布施”的会员汇款,金额从1000元到1000万元不等,收益率甚至可以达到15天以内本金5%到50%。但是张天明说:“如果后面的资金量不够,前面的就没办法继续得到他应该得到的金额,系统就会崩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