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上海居住证积分细则是什么 怎样办上海居住证积分?

    凡在上海稳定工作,居住,并参加上海职工社会保险的持有居住证外来人员,均可申请居住证积分:居住在标准分值为120分,达标者可在乎享受子女教育、社会保险、证件办理、住房、基本公共卫生、计划生育等公用服务待遇。那么上海居住证积分细则是什么?怎样办上海居住证积分?

    上海居住证积分细则

    1.基础指标及分值。年龄指标最高分值30分。本项具体积分标准如下:持证人年龄在56-60周岁,积5分;年龄每减少1岁,积分增加2分。

    上海居住证积分细则
    上海居住证积分细则

    2.教育背景指标最高分值110分,持证人按照国家教育行政主管部门规定取得的被国家认可的国内外学历学位,可获得积分。本项具体积分标准如下:

    (1)持证人取得大专(高职)学历,积50分。持证人取得大学本科学历,积60分。持证人取得大学本科学历和学士学位,积90分。

    (2)持证人取得硕士研究生学历学位,积100分。持证人取得博士研究生学历学位,积110分。

    3.专业技术职称和技能等级,持证人在本市工作期间取得的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证书、专业技术类职业资格证书和技能类国家职业资格证书且专业、工种与所聘岗位相符,可获得积分。

    4.在本市工作及缴纳职工社会保险年限

    持证人在本市工作并按照国家和本市相关规定按月缴纳职工社会保险费,每满1年积3分。持证人因未正常缴纳本市职工社会保险费而补缴的、职工社会保险缴费单位与签订劳动(聘用)合同单位不一致的,不作为本项的积分依据。

    怎样办上海居住证积分

    1.办理好上海居住证,可到所在地的事务受理服务中心咨询和办理。

    2.因为居住证积分必须有单位办理,联系你本人所在单位的HR或人事部门。

    3.居住证积分模拟评分,到上海居住证积分网站填写评分表格。

    4.查看评分结果,如果模拟评分满120,到上海居住证积分申请系统填写居住证积分申请表。

    5.登陆积分申请系统,把个人信息,单位信息,社保信息,家庭信息都如实填写。

    6.在积分申请系统查看办理进度和状态,如果少材料须及时补齐,如果有退回须问清原因然后再次提交。

    办上海居住证积分所需证件

    1.居住证,身份证,学位学历证书,户籍证明,劳动合同。

    2.结婚证,配偶身份证,配偶户籍证明(如果已婚)女子出生证(如果有子女)。

    想了解上海居住证积分细则的朋友,建议多阅读上文,最后提醒一下大家,违法行为是会遭到扣分的,大家想快速积满120分的话就要多留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