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住房租赁平台免押金吗 住房租赁平台有什么好处?

    7月,住建部等九部门联合印发通知,要求在人口净流入的大中城市加快发展住房租赁市场,并选取12个城市进行首批试点。杭州成为首个发布政府自建租赁平台运转模式的城市。那么,住房租赁平台免押金吗?

    住房租赁平台免押金吗?

    住房租赁平台免押金吗?杭州市房产交易产权登记管理中心主任韩君卿介绍,该平台将于9月底上线,杭州并将同步公布加快住房租赁市场的意见等相关文件,主要包括,培育供应主体、鼓励租房消费、增加租赁市场供应、加强监管等。

    住房租赁平台有什么好处
    住房租赁平台有什么好处

    新的租赁平台之下,租客将过上“免押金”、“租金月付”、“房东租客互评”的租房生活,且所有操作均可线上实现。杭州市住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新的租赁平台的建立将解决租赁市场中房源信息不实、租赁关系不稳定、租赁行为不规范等诸多难点和乱象。

    住房租赁平台有什么好处?

    首先,进入平台的租赁双方、中介、租赁机构,均需实名认证。即租赁活动的所有参与者均需通过实名身份验证以及人脸识别等技术,确保中介、房东、租客的身份真实以及操作真实。

    其次,房管局介入房源验证环节。呈现在购房者眼前的房子已经过杭州市住保房管局房屋和阿里巴巴验真服务的验证,以确保房源的产权真实存在、房源真实存在、委托真实存在。

    三是,形成租房信用体系,引入线上评价系统。杭州房管局将联手芝麻信用搭建“租房信用体系”,将住房租赁市场的参与者都纳入这个体系,结合芝麻信用的实人认证、个人及企业信用评估、免押月付信用服务及信用黑白名单能力,为各个参与方建立诚信档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