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农村创业点子大全 现在农村做什么赚钱?

    相比于大城市,农村地大物博,其实是一块创业的宝地。更可况,随着近年来,政府对农村的优惠政策开始慢慢曾加,无论是教育还是创业,有能享受到政府的扶持,那么农村创业点子大全有哪些,现在农村做什么赚钱?

    农村创业点子
    农村创业点子

    农村创业是一个大舞台,任何好的主意都是经过百般的深思熟虑,任何一个好的结果都是经历百折不饶的坚持,在人生创业的起跑线上,只有坚持梦想,永不放弃,创业路就会越走越远。

    农村创业点子一:农村早教

    在这个经济高速发展的年代,教育问题在社会中显得尤为重要,农村普遍老百姓也开始深刻意识到教育的意义,现在的小孩接触的事物也越来越多,“农村早教”的诞生也是存在他的价值的。做这样一家早教生活馆,专门提供学龄前一些儿童的早教与智力开发,是很受欢迎的。农村由于教育水平的缺乏,老百姓的知识水平有限,这样使得有很大一部分家庭,愿意把孩子放到这里进行早期的教育。

    农村创业点子二:礼品回收

    在农村逢年过节,也很热闹,走亲访友是常事,礼品的馈赠也是你来我往的一种联络感情的方式,节后每家每户基本都有留置一大堆别人赠送的礼品和包装食品,然后对于不少家庭来说,有很大一部分礼品没有真正利用,有些人不偏好这些礼品、或是不舍得用,导致这些礼品出现浪费。

    农村创业点子三:低碳农牧

    “低碳农牧”这是近年来流行的农业新名词,“低碳”众所周知,就是环保的、低消耗的形容词。在农畜业代表绿色、节粮。低碳农牧是未来发展的重点,优势显著。目前很多地区大力推行低碳养殖业,起到不错的市场效应,对于低投入、粪污排放少的养殖项目,越是被百姓养殖创业所看好。据农村科技报介绍说,高脚羊就属于典型的低碳家畜,是节粮型养殖,繁殖快。

    农村创业点子四:墙体广告

    我们都知道,现在广告行业一直都是吃香的行业,在农村只要您有广告经营的头脑,你也能在这个领域里挣得不少,农村也有很多的广告资源,但缺少统一的管理,资源没有得到很好的利用,比如一些墙体广告,现在农村民房越来越多,这就使得农村民宅的墙体广告资源也越来越丰富,如果您是当地人,就可以用合理的价格承租到老百姓的墙体广告,选择一些国道两旁或者乡村交通要塞的民宅,跟房主谈好可以按合同5-10年租用。

    农村创业点子五:生活管家

    现代生活是时尚的、也是高效率的。服务在我们的生活领域占据重要的位置,做好服务就能抓住消费者的心,赢得市场。从事这样的生活服务事业,不是拼实物产品优势,拼的是处理事情的效率。比如在您所在的乡镇,搞一家这样的生活管家小铺面,承接快递收件取件、便民缴费、家政保姆、教育辅导、农产品代销等,这样完备的生活服务也正是农村所需求的,相当于是这些生活服务项目进行整合了,更有利于业务的推广与宣传。

    农村创业点子六:终端物流

    在城里对于物流行业已经非常发达了,但在农村还处在发展阶段,所以在这个行业里面也是商机重重的。电商行业的迅速发展,农村快递代理点也越来越多,这就使得农村的物流配送机会越来越大。针对于目前普遍快递物流行业刚起步,大多只有在镇上设点派件与收件,老百姓取件与发件都还比较麻烦,很多住户离镇上都还有好几公里的路程,谁能打通农村最后1里的物流环节,那也就是为赢得市场的机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