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卫生许可证办理流程 开餐厅怎么办卫生许可证?

    如今零售行业在网购的冲击之下,销售情况越发惨淡,在实体经营之中,餐饮行业成为很多人投资开店的选择。想投资饮食行业,办理卫生许可证是必不可少的一步,这也成了很多想进入餐饮行业的人的问题,那么,卫生许可证办理流程是怎样的,开餐厅怎么办卫生许可证?

    卫生许可证办理流程

    1.申请人按照法定的程序和要求向当地卫生行政部门提出申请,可以委托代理人提出申请,但应当提供委托代理证明。申请人应当如实向卫生行政部门提交有关材料,并对其申请材料的真实性负责,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卫生许可证办理流程
    卫生许可证办理流程

    2.卫生行政部门接收申请时,要对申请事项是否需要许可、申请材料是否齐全等进行核对,并根据情况分别作出处理:不受理、当场更正、补正申请材料、受理。卫生行政许可决定作出前,申请人要求撤回申请的,可以撤回。

    3.审查阶段。卫生行政部门受理申请后,要对申请人提交的申请材料进行审查。由于不同的法律要求,所以审查申请材料的方式也不同。

    4.听证阶段。需要说明一点,该阶段并不是每种卫生许可必经的环节。只有法律规定实施卫生行政许可应当听证的事项,或者卫生行政部门认为需要听证的卫生行政许可事项,卫生行政部门在作出卫生行政许可决定前向社会公告,并举行听证。

    5.经过审查,符合要求的在法定期限内作出卫生行政许可决定,依法需要颁发卫生行政许可证件的,向申请人颁发加盖卫生行政部门印章的卫生行政许可证件。不符合要求的,作出不予卫生行政许可的书面决定,并说明理由,告知申请人享有依法申请行政复议或者提起行政诉讼的权利。

    卫生许可证办理多少钱

    1.申请委托费用:30元。2.卫生许可证审核:不收费。3.工商许可相关费用:23元。4、办理组织机构代码证:108元。5.刻章:300元。

    以上就是卫生许可证办理流程的详细介绍,有需要的朋友可以多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