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讨债公司靠谱吗 讨债公司如何讨债?

    借钱容易还钱难,当遇到棘手的债务问题时,很多人把目光投向了讨债公司。讨债公司就是专门为了追债讨债而生的,那么应如何找讨债公司呢?讨债公司靠谱吗?讨债公司如何讨债?

    讨债公司靠谱吗

    讨债是一种合法行为,如果你所委托的公司是一间正规注册的公司。就不存在不存在违法问题。讨债公司靠谱吗?受到大量电视剧和影视作品的影响,我国群众对讨债公司都有着不好的影视。

    讨债公司靠谱吗
    讨债公司靠谱吗

    其实讨债是否靠谱,讨债公司是否合作,关键在于讨债手段是否违法,有没有非法拘禁、殴打、恐吓债务人的行为。如果是这样,委托追债公司追债会存在较大的风险,也许会出现自己无法控制的情形,建议谨慎处理。

    讨债公司收费标准

    在各种不同的讨债公司当中,不同的公司,他们在收费的价格上也有差别,主要还会受到讨债时间的影响。有些公司希望能够尽快把钱都要回来,对整个事情相对来说比较紧,时间比较短,而讨债的任务比较重,在收费上自然也会贵一点,所以这方面需要大家都综合的进行考虑,并不能构成单方面的因素认识,否则就没有办法进行衡量。

    在选择对应的公司,谈妥相关的价格之后,务必要签订必要的合同,这样才可以保障整个过程中,双方的权益都可以得到保障。每个人都要有法律意识,不要被一些人有机可乘,今后你也只能够是追悔莫及了。为了更好的避免相关的事情,务必要做好这些这些认识。

    讨债公司如何讨债

    1995年,公安部、国家工商行政管理局发布通知,禁止任何单位和个人开设讨债公司。

    目前中国的讨债公司基本上等于黑社会性质组织,通些一些威胁、胁迫、报复等非法手段迫使债务人履行给付欠款的义务。因为,如果采用合法的手段,或者是无效,或者是成本太高,一些人走上与您类似路径。事实上,也面临着很大风险的,一旦讨债公司因此而构犯罪行为,一般雇主也脱不了干系。

    讨债公司靠谱吗?有欠条或者其他证据证明他借你钱的话,建议先向法院起诉或者像仲裁机关申请仲裁。

    现在讨债公司的手段可能违法,如果使用不当,你的钱不但要不回来可能还会让你自己惹上麻烦。而且讨债公司的收费一般都比较高。大家在选择前要多考虑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