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境外刷卡要手续费吗 境外刷信用卡手续费是多少?

    银联卡是指符合统一业务规范和技术标准要求,并且在指定位置印有"银联"字样的银行卡。境外由于与我国有汇率之间的问题,所以会有一定的费用。那么,境外刷信用卡手续费是多少呢?

    境外刷信用卡手续费是多少?

    首先必须确定的是,境外刷信用卡是需要手续费的,但是不会扣个人的手续费,是直接商家和银联代扣的。而且每个银行的手续费也各不相同。但是据调查,境外手续费的平均值是3%。

    境外刷卡要手续费吗
    境外刷卡要手续费吗

    境外刷信用卡手续费是多少呢?一般来说,持卡人境外刷卡消费支付的账单中,刷卡费用一般在3%至4%之间,其中visa或MasterCard等国际卡组织向发卡行收取国际交易费,为每笔交易的1%到1.5%,虽说是向银行收取,这笔费用实际上是由刷卡人承担的;另外就是各银行收取手续费或是兑换费,在1%到2%之间。

    大部分银行的信用卡境外刷卡手续费为1.5%,如建行、中行、招行、兴业、广发等收取费用均为1.5%,光大1.7%,而深发展和交行同为1.75%,浦发银行执行2%的标准。

    但也有银行为了吸引客户而减免取现手续费,比如华夏银行境外取现免费,民生银行则规定即日起至2013年12月31日,刷民生信用卡进行外币交易,如交易的外币币种与信用卡外币账户币种一致时免收外币交易手续费。中国银行则表示,持卡出境消费或者取现,减免跨境交易货币兑换手续费,优惠力度为交易金额1.5%。

    注:号称境外刷卡交易走银联通道消费没有货币兑换费,其实刷卡人也“变相”需要负担一定费用的,只不过费用要相对小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