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别人借钱不还怎么办 借钱不还怎么办最有效?

    借钱容易还钱难,随着经济发展,大家的生活水平也有所提高,闲钱是不少。民间借贷也是常常发生的,一般情况下是好借好还,再借不难。那么别人借钱不还怎么办?借钱不还可以报警吗?

    别人借钱不还怎么办

    第一,收集借过钱的证据(欠条或借条)。第二,收集主张债权的证据,就是收集曾向他要过钱的证据,这点是为了止债权过2年诉讼时效。第三,收集对方财产信息,这一步是为了后面的诉讼做准备。

    别人借钱不还怎么办
    别人借钱不还怎么办

    以诉讼方式解决问题。很多人不愿意打官司的原因是因为觉得那“不光采”,这种观念应当改变,诉讼是一个解除纠纷的一种方式,是穷尽其他办法无法解决的时候的最后一个手段。

    借钱不还超过2年该怎么办

    那么人借钱不还怎么办?如果超过两年,有可能过了诉讼时效了,要抓紧追讨,向法院起诉,胜诉后可以要求执行房子中他的份额。聊天记录是很重要的证据,这属于民事借贷纠纷,不属于诈骗,只有起诉主张民事还款。

    借钱不还可以报警吗

    欠钱不还属于民事案件,一般情况下警方介入的会很浅,不会深入进去,最多也就是调解调解,不会立案。如果以欺诈罪来报案,那么警方会非常慎重,欠钱不还的人是否能构成欺诈罪还不一定,所以,通过报警是无法解决欠钱不还这个问题的。

    借钱不还诉讼流程

    第一向法院提起诉讼。随后等待法院起诉立案,判决。等待法院判决下达。对方就不执行,在一般地区,可以由法警拘留对方当事人,一般是一年一次,一次15日。

    那么人借钱不还怎么办?大家可以多阅读上文,必要的时候拿起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的财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