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临时身份证怎么办理 办理临时身份证需要什么?

    居民身份证是证明自己公民身份的证据,1984年4月6日,中国内地开始实行居民身份证制度。日常生日中,我们几乎离不开我们的身份证,那么如果身份证掉了我们该怎么办?临时身份证怎么办理?办理临时身份证需要什么材料?

    临时身份证怎么办理

    (一)具备申领临时身份证条件的公民,申领人本人到场申请办理的,凭申领人本人户口簿、第二代居民身份证领取凭证办理。

    临时身份证怎么办理
    临时身份证怎么办理

    (二)如委托他人办理的,凭申领人本人户口簿、第二代居民身份证领取凭证、委托书以及被委托人的身份证办理。在办理的同时,需要缴纳证件工本费。

    (三)区市县公安机关在收到申请后的三日内将证件发给申领人。

    (四)领取了临时居民身份证的公民在领取第二代居民身份证时,应当交回临时居民身份证。

    办理临时身份证所需材料

    办理临时身份证手续时,应携带本人《户口簿》、身份证标准相片两张、申办居民身份证回执或报失登记表(即遗失居民身份证应先办理报失手续),交公安机关审核,并填写《申领临时身份证登记表》。

    办理临时身份证所需费用

    申领临时身份证应按规定交纳证件工本费10元,在办理手续后第二个工作日起,由本人持《户口簿》及办理临时身份证回执到区公安分局(县级市公安局)办证中心或户口所在地派出所领取证。

    临时身份证的使用范围

    (一)根据有关规定,临时身份证的使用范围仅限用于办理乘坐飞机、车船和投宿旅店手续时使用。

    (二)临时居民身份证的有效期限为三个月,有效期限自签发之日起计算。

    (三)临时居民身份证具有证明公民身份的法律效力。

    临时身份证是能够证明身份的卡片,凡居住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的年满16周岁的中国公民,都应当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身份证条例》的规定,申请领取居民身份证。关于临时身份证怎么办办理,大家可以多阅读上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