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领结婚证需要婚检吗 领结婚证需要带什么

    很多80后和90后的小伙伴们都到了适婚的年龄了,谈恋爱结束后就进入了婚姻的殿堂,那在办理结婚注册登记过程中应当注意哪些重要事项呢。这个过程非常重要,一定要提前做些准备,这样比较好,免得弄得措手不及,那么领结婚证需要带什么,领结婚证需要婚检吗?

    领结婚证需要带什么

    1、本人常住户口簿、居民身份证。

    领结婚证需要婚检吗
    领结婚证需要婚检吗

    2、本人无配偶以及与对方当事人没有直系血亲和三代以内旁系血亲关系的签字声明。

    3、当事人提交3张2寸近期半身免冠彩色合影照片。

    领结婚证需要婚检吗

    我国目前没有相关的规定,但我国一直提倡婚检。虽然没有硬性规,但为了双方婚后双方的生活,建议需要双方自行决定,是否进行婚检。当然,如果个人意愿,也可以不婚检办理结婚证。

    领结婚登记程序

    1、要求结婚登记的男女双方持所需证件共同到一方常住户口的区、县级市民政局(或镇人民政府)的婚姻登记机关提出申请。申请补办结婚登记或复婚登记的,按照结婚登记程序办理。

    2、双方当事人亲自到婚姻登记机关提出申请,各填写一份《申请结婚登记声明书》。

    3、双方当事人必须在婚姻登记员面前亲自在《申请结婚登记声明书》中“声明人”一栏签名或按指印。

    4、婚姻登记机关对双方提交的证件、声明进行审查,符合结婚登记条件的,准予登记。

    结婚证时限与收费标准

    1、登记时限:证件材料齐全,当场予以登记,发给结婚证。

    2、收费标准:国内结婚登记每对9元。

    多大可以领结婚证

    多大可以领结婚证?新婚姻法关于法定结婚年龄的规定没有改变,仍维持1980年婚姻法规定的法定结婚年龄,即婚姻法第六条规定的:“结婚年龄,男不得早于二十二周岁,女不得早于二十周岁。晚婚晚育应予鼓励。

    结婚时人生第一大事,办理离婚手续前,领结婚证需要带什么,领结婚证需要婚检吗等相关问题一定要了解清楚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