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半年定期存款利率是多少 半年定期存款利率怎么算

    大多数人都不愿意把鸡蛋放在同一个篮子里,最常见的理财方式是把钱分为两部分,一部分活期存款,存取方便,另一部分定期存款,获取更多利息。新手接触定期存款,小编建议最好考虑半年定期存款,不仅存取时间短,利息也高。关于新手最担心半年后得到的利息有多少,其实只要你搞懂了半年定期存款利率怎么算,那就一清二楚了。

    半年定期存款利率
    半年定期存款利率

    众所周知,银行里定期存款的利率远远是高于活期存款的。假如你手头上有一笔钱,钱也不少,同时不追求高风险高收益,只要稳稳妥妥赚点钱就知足了,这时候定期存款是最适合你的。

    一般定期存款期限分为三个月、半年、一年、两年等等,而一旦定期存款后,就不能提前取出来,如果非要取,也只能按照活期利率算,这样一来就不划算了,竹篮打水一场空。所以大多数的人都会选择半年到一年的定期存款期限。下面小编都以半年定期存款利率展开来说:

    半年定期存款利率是多少

    在中国大多数的银行,半年定期存款利率相差不大,一般年化率在1.55%到1.75%之间,少数几家银行会高达2%,但都是一些小银行。半年定期存款利率怎么算呢,其实它是有一道公式的,非常简单易懂。

    半年定期存款利率怎么算

    我们以10万定期存款为例,年化率为1.75%,时间是半年。得出的结果是:100000*1.75%*(180/360)=875元。所以半年定期存款利率是多少?就是875元,本息和是100875元。

    因为1.75%的利息是年化利息,指的是你存了一年就是1.75%,所以利率得乘以0.5,这便是上面公式里中的180/360。如果嫌麻烦,不想自己套公式算算数,也可以致电银行客服,询问结果。

    如果觉得半年定期存款利率太低,达不到心目中的最高利益化,不合适自己,这时候你可以选择一个更划算的方法,叫分期存单法。它的好处是不需要立即用一笔较大金额的钱去定期存款,也能拥有很高的利息。不仅如此,更重要的还能灵活存取。

    比如,拿一年期限来说,每个月定期存款一笔钱,慢慢积累。到了第二年后,如你急用可立即取出来,利息不会损失。如果不急用,每个月一如既往的定期存款,雪球就会越滚越大,日积月累,能攒下不少钱。这个方法很适合出来工作不久的小白领们,能有效阻止你加入月光族。当然,每个月有固定收入的工薪族也是非常适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