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7年存款利率是多少 存钱哪家银行利率最高?

    按照国家现金管理和结算制度的规定,每个企业都要在银行开立账户,称为结算户存款,用来办理存款、取款和转账结算。那么,2017年存款利率是多少,存钱哪家银行利率最高呢?

    2017年存款利率是多少?

    2017年存款利率是多少呢?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15年10月24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以进一步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其中,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4.35%;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1.5%。同时,对商业银行和农村合作金融机构等不再设置存款利率浮动上限。

    存钱哪家银行利率最高
    存钱哪家银行利率最高

    2017年存款利率如下: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交通银行:活期存款利率为:0.3%。定期存款三个月利率为:1.35%,存款半年利率为:1.55%,存款一年利率为:1.75%,存款二年利率为:2.25%,存款三年利率为:2.75%,存款五年利率为:2.75%。

    招商银行:活期存款利率为:0.35%。定期存款三个月利率为:1.35%,存款半年利率为:1.55%,存款一年利率为:1.75%,存款二年利率为:2.25%,存款三年利率为:2.75%,存款五年利率为:2.75%。

    平安银行:活期存款利率为:0.3%。定期存款三个月利率为:1.5%,存款半年利率为:1.75%,存款一年利率为:2%,存款二年利率为:2.5%,存款三年利率为:2.8%,存款五年利率为:2.8%。

    存钱哪家银行利率最高?

    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1.5%,意味着我们以后去银行存款,利息会减少。同时,央行还对商业银行和农村合作金融机构等不再设置存款利率浮动上限,各行连夜修改利率表,竞争白热化。以5年期定存为例,最高和最低利率已相差0.55个百分点。

    大家可以多多关注一些城商银行,相较于一些大银行遍地开花的银行网点,城商银行由于地域性的限制,为了吸引更多的资金,一些城商行的利率会在国家标准利率的基础上上浮一些,因此利息更高。

    再仔细查看一下银行不同期限的利率是多少,若是资金长期闲置不用的,也没有其他更有利的投资渠道的,可以选择期限较长的,利率较高的,要注意并不是所有的银行存款利率期限越长利息越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