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物业维修基金收取标准 维修基金应该怎么算?

    买房人在新房入住前,都会先把契税和公共维修基金缴纳到有关部门,其中,物业维修基金就成了伴随他们未来居住中必不可少的一笔开支。许多购房者都不懂物业维修基金是什么意思,那么物业维修基金收取标准是什么?维修基金应该怎么算?

    物业维修基金收取标准

    物业维修基金收取标准为两种,一是开发商交的,就是2%;一是业主自己交的,就是“维修基金卡”。开发商交的主要用于房屋的主体结构维修,属于是房屋的大修了,有的地方又称为是房屋的养老金。等到房子老化的时候核心维修使用的。业主交的用于一般的设施设备大修。

    物业维修基金收取标准
    物业维修基金收取标准

    关于物业管理费,一般物业公司收取之后,一部分支付了员工工资,一部分支付了公共水电,一部分支付了办公管理费用等,还有日常的公共维护费用。较后会截留一部分作为物业公司的利润,一般占收费总额的10%左右作为利润。

    物业维修基金的核算

    1.收到维修基金的核算收到维修基金时,借记“银行存款”科目,贷记“专项应付款—代管基金—本金”。

    2.维修基金利息核算企业收到银行计息通知单,属于代管基金存款的利息收入,借记“银行存款”科目,贷记“专项应付款—代管基金—利息收入”。

    3.维修基金收益核算物业企业有偿使用产权属全体业主共有的商业用房和共用设施设备,具体费用可以称参考上述的物业维修基金收取标准。

    4.维修基金使用核算由本企业承接房屋共用部位、共用设施设备进行大修、更新、改造任务的项目,实际发生的工程支出,通过“物业工程”科目核算。

    关于物业维修基金收取标准,如果是面向开发商,一般是2%,如果多收或者乱收费现象发生,购房者可以向有关部门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