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住房贷款首付比例是多少 住房贷款利息如何算?

    住房贷款是银行及其他金融机构向房屋购买者提供的任何形式的购房贷款支持,通常以所购房屋作为抵押。按贷款款项来源分为公积金贷款和商业贷款两种。那么,住房贷款首付比例是多少呢?

    住房贷款首付比例是多少?

    住房贷款首付比例是多少呢?一、商业贷款。如果是首次购房,可以贷到房屋评估价的70%评估价一般比市场价低。注意:商业贷款既认房又认贷:既看家庭名下有没有房产,也看之前有没有过贷款记录。

    住房贷款利息如何算
    住房贷款利息如何算

    即使是有过房产已经出售,或者有过房贷已经还清,都算记录。(例如:曾经有过一套住宅房产,已经出售;或者曾经有过一套住宅房产,而且有贷款,并且贷款已经还清,房子已经出售给别人,现在名下没有房子,都算一次记录,您再通过商业贷款买房时,就算二套了)。

    二、公积金贷款。以家庭为单位,如果是首次购房,可以贷到房屋评估价的80%(90平米以内,超过90平米是70%)。

    2017住房贷款利息如何算?

    1、等额本息法。计算公式:月还款额=本金*月利率*[(1+月利率)^n/[(1+月利率)^n-1],式中n表示贷款月数,^n表示n次方,如^240,表示240次方(贷款20年、240个月)

    月利率=年利率/12,总利息=月还款额*贷款月数-本金,经计算:月还款额为5239.64元(每月相同)。还款总额为1257513.09元,总利息为557513.09元。

    2、等额本金法。计算公式:月还款额=本金/n+剩余本金*月利率,总利息=本金*月利率*(贷款月数/2+0.5),经计算:第一个月还款额为6737.50元(以后逐月减少,越还越少),最后一个月还款额为2932.59元。

    还款总额为1160410.42元,总利息为460410.42元。以上两种方法相比较,等额本金法比等额本息法少还97102.66元。采取哪种方法还款,借款人在银行办理贷款手续时可以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