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账单日和还款日怎么修改 还款日是什么意思?

    刷卡一时爽,还款泪汪汪。这是很多刷卡一族的心里话,每每到了账单日和还款日的时候,我们的心里都有什么疑问,例如工资还没有发,账单日和还款日怎么修改?账单日和还款日是什么意思?怎么区分?

    账单日和还款日是什么意思

    信用卡账单日是指发卡银行每月会定期对你的信用卡账户当期发生的各项交易,费用等进行汇总结算,并结计利息,计算你当期总欠款金额和最小还款额,并为你邮寄对账单。此日期即为你信用卡的账单日。

    账单日和还款日怎么修改
    账单日和还款日怎么修改

    信用卡到期还款日是指信用卡发卡银行要求持卡人归还应付款项的最后日期。也就是说发卡银行出了账单之后,你应该在到期还款日之前把你之前所消费的费用全部还清。

    其实到期还款日就是免息还款期限的最后一天,明白这点就很好区分账单日和还款日了,在这之前还款都免息,逾期就要加收利息和滞纳金了。而对于各个银行,免息还款期限都是不一样的。

    账单日和还款日怎么修改

    首先,还款日是和账单日息息相关的,只有通过更改账单日才能更改还款日。而且账单日后多少日才是还款日,这个每个银行是不一样的,而且账单日每年一般只允许更改一次,所以必须算计好了才能更改。

    账单日和还款日怎么修改?方法有两种,一个是致电你所在的银行,而是直接到银行柜台申请办理。

    最后提醒一下大家,账单日和还款日一年只可以修改一次哦,不要盲目更改,要想好还款日再推算账单日,一年只一次,不要算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