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什么是商业养老保险 商业养老保险该不该买?

    有了社保,还要买商业养老保险吗?相信很多人都有这个疑问,到底什么是商业养老保险?社会养老保险是否意味着可以完全保障退休生活?答案是否定的。那怎样才能进一步地保障退休生活呢,商业养老保险可以说是它的一种弥补手段。

    什么是商业养老保险?

    其实,商业养老保险是商业保险的一种,它以人的生命或身体为保险对象,在被保险人年老退休或保期届满时,由保险公司按合同规定支付养老金。

    什么是商业养老保险
    购买商业养老保险的好处

    目前商业保险中的年金保险、两全保险、定期保险、终身保险都可以达到养老的目的,都属于商业养老保险范畴。 商业养老保险也可以当作一种强制储蓄的手段,帮助年轻人未雨绸缪,避免年轻时的过度消费。

    保险的目的和性质不同

    社会保险是国家强制性的社会保障,是一种社会政策,国家通过法律手段来强制推行。无论企业或个人愿不愿意,只要是在法律规定的范围内,必须参加社会保险。社会保险费或税的征收、给付待遇的规定都是强制性的。

    商业保险是建立在双方平等互利、自愿签约的基础之上,保人可根据自身面临的风险自愿选择投保险种,协议保险金额,决定保障的标准和档次,保险公司无权强制人们投保。

    待遇水平不同

    社会保险个人负担多少费用跟其享受的待遇没有直接的关系。社会保险的实施有利于低收入者,有明显的社会扶助性质。而商业保险则不同。被保险人缴得保费越多,所享受的保险金额也就越多,享有的保障程度也就越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