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余额宝最多能放多少钱 余额宝上限是多少?

    余额宝的本质上是一种货币基金,现在已经成了人们最常见的一种投资理财方式。如同银行利息一样,存款的数目决定了存款利息大小,存进余额宝的钱的数目也会决定你的收益,那么余额宝最多能放多少钱?余额宝上限是多少?

    余额宝最多能放多少钱

    2017年8月,余额宝背后的基金公司,天弘基金发布公告,将从8月14日起,调整余额宝上限,个人交易账户持有额度上限调整为10万份,已有存量不受影响。余额宝此举,几乎将企业级用户排除在自己体系之外。

    余额宝上限是多少
    余额宝上限是多少

    余额宝最多能放多少钱?从8月14日起,余额宝上限变成了10万元,也就是说你最多只能存10万块经余额宝里。

    支付宝为什么要设余额宝上限

    其实在从今年5月27日起,个人持有余额宝最高额度从此前的100万元调整至25万元。但短短两个多月内,投资余额宝上限金额硬是被下调了90%。变成了10万元。

    那么支付宝为什么要设余额宝上限?第一是央行降低存款准备金率的影响,也就是所谓的降杠杆,目的是增加货币的流动性。第二就是支付宝想把余额宝彻底变为民间个人基金,把企业级用户排除开。

    最后降低余额宝上限,余额宝最多能放多少钱,也直接降低基金本身的潜在风险。若单个用户的投资额度高达几十甚至上百万,那么一次赎回带来的资金撤出金额是巨大的,往往需要动用天弘基金的自有资本来垫资。而在极端情况下,这样的大额资金集中撤回——也就是我们常说的挤兑——发生时,基金自身便可能会出现管理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