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二手房贷款首付怎么算 最新二手房贷款利率是多少

    二手房贷款是指购房人以在住房二级市场上交易的楼宇作抵押,向银行申请贷款,用于支付购房款,再由购房人分期向银行还本付息的贷款业务。那么,二手房贷款首付怎么算呢?随小编来看看吧。

    二手房贷款首付怎么算?

    二手房贷款首付怎么算呢?据小编了解,如果是商品房,只需20%首付就可以了,如果是二手房又属首套普通商品房首付比例最低则是30%,贷款70%。例如:210万的30%是63万。当然这是政策,还要根据你的还款能力来付。

    二手房贷款首付
    二手房贷款首付

    其实贷款20万或者30万都不成问题,问题是你要贷多少年?否则没法核算月供。至于二手房贷款利率,5年以上到30年都是一样的,属于长期贷款。基准利率5.94%,优惠利率4.16%(首套贷款购房利率)。20万贷款20年,月供是1228.89元;30万贷款20年,则是1843.33元;以上均按优惠利率计算。

    二手房贷款注意事项:

    1、二手房贷款流程中应注意贷款银行的选择。各商业银行服务特色不尽相同,贷款品种也有所差别。如果借款人选择常见的房贷产品,就要综合各银行网点数量、还款的便利程度和工资发放银行等条件来选择。

    2、二手房贷款流程中应注意还款方式的选择。银行还款方式主要分为等额本息还款法和等额本金两种方式。前者适合教师、公务员等收入稳定的工薪阶层;后者适合前期能够承担较大还款压力的贷款人群。

    3、二手房贷款流程中应收入证明与还款能力。收入证明一般是借款人所在单位开具的收入状况证明,如果申请人已婚,一个人的收入证明低于其月供,则可以夫妻双方同时开具收入证明来申请二手房贷款。除此以外,大额存款、债券、房产等也可以作为收入证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