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7延迟退休年龄最新消息:延迟退休年龄是多少?

    关于延迟退休年龄最新消息一直以来都是热议话题被炒得沸沸腾腾,已经掀起了巨大的风暴,我们都在关心起何时出台。按照人社部此前的设想和规划,延迟退休政策还要经过制定、公开征求意见、上报中央、公布几个流程,公布之后还会有数年的缓冲期。

    2017延迟退休年龄最新消息

    我国现行的退休政策延续的是1978年制定的标准,依照当全国人大常委会通过的《国务院关于安置老弱病残干部的暂行办法》和《国务院关于工人退休退职的暂行办法》,男工人年满60周岁可以退休,女工人退休年龄为50周岁,女干部则为55周岁。

    延迟退休年龄是多少
    延迟退休年龄是多少

    2017延迟退休年龄最新消息:人社部部长尹蔚民表示,渐进式延迟退休方案已拟出,尹蔚民举例说:“5年后你如果是60岁退休,方案实施后,可能是60岁零3个月;另一个人第二年退休,那5年后可能是60岁零6个月退休。”

    2022年正式实施,按照退休年龄改革方案:从2018年开始,女性退休年龄每3年延迟一岁,男性退休年龄每6年延迟1岁,直到2045年同时达到65岁。

    延迟退休改革,既是挑战,也是机遇国家对特殊情况的企业职工的退休年龄做了相应的规定:如从事国家规定的“特殊工种”并累计达到规定的工作年限的职工,男年满55周岁,女年满45周岁;因病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职工,男年满50周岁,女年满45周岁,经本人申请可以办理提前退休。

    延迟退休年龄是多少?

    “目前讨论的延迟退休的规划,延迟退休年龄或定65岁。”按照计划,2016年,延迟退休方案制定完成,2022年开始实施,有消息称,延迟退休方案正在向有关部门报批,审核后对外公布。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社会保障研究所所长何平建议我国从2017年实行延长退休年龄的政策,并每两年延长1岁退休年龄。到2045年不论男女,退休年龄均为65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