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投保人豁免是什么意思 2017投保人豁免有必要吗?

    人类社会从开始就面临着自然灾害和意外事故的侵扰,在与大自然抗争的过程中,古代人们就萌生了对付灾害事故的保险思想和原始形态的保险方法。那么,投保人豁免有必要吗?下面随小编来简单的了解一下吧。

    投保人豁免是什么意思?

    国内目前重疾产品竞争越来越激烈,所以倒逼保险公司在开发产品时,功能越来越实用,从豁免就是一个明显的证明。目前主流的重疾险都会自带被保人轻症豁免保费,很多产品可以选择附加投保人轻症、重疾、全残、身故豁免。

    投保人豁免是什么意思
    投保人豁免是什么意思

    简单点可以这么理解:被保险人轻症豁免:比如小A同学为自己购买了一份重疾险,A同学即是投保人又是被保人,如果A同学在缴费的第3年发生了发生轻症风险,根据被保人轻症豁免条款,则后续17年的保费都不需要再交了,保障不变,合同一直有效。

    投保人豁免:如果小B同学为自己的太太购买保险,那么小B是投保人,太太是被保险人。在购买重疾险的时候可以同时选择附加购买“投保人豁免”,如果在缴费期间小B同学不幸罹患轻症、重疾、全残、身故,那么会豁免这份重疾险后续的保费,保障不变,合同一直有效。

    投保人豁免有必要吗?

    保费豁免这项功能早是运用在少儿保险产品种的,目地是为了双亲倘若遇到意外,未成年的孩子还能够得到充足的保险庇护。紧接着,保险市场对这块的空白需求,纵使两全险、养老险与重疾险也具备了保费豁免的功能。

    另外,需要特别注意的一点是,不论是哪种形式上的保费豁免,都可以分为“被保险人”与“投保人”两种形式,投保人保费豁免,举个简单的例子是指倘若家长由于疾病或意外而丧失劳动能力和身故,保险公司豁免家长应缴保费,使被投保人的保障权益仍然有效。

    被保险人豁免保费在是指投保人是家长与被投保人也是家长为的情况下,自身给自身买了一份保单后,如果是意外或疾病丧失劳动能力,那保险公司就可能豁免其应缴保费,并继续享受原有保障。投保人豁免有必要吗?小编认为是有必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