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汽车保险哪些必须买哪些不必买 汽车保险怎么买划算?

    有车的人都知道,买车一定要买保险,汽车保险作为汽车年审的必要条件,是全球的通行做法。购买汽车保险不仅是对自己的爱车负责,相比之下其实更重要的是人,买了车险之后万一有个什么意外也有个保障,那么汽车保险哪些必须买哪些不必买呢?面对众多选择,汽车保险怎么买最划算?

    汽车保险哪些必须买哪些不必买?

    必买险一:第三者责任险,额度搞清楚,是指的一次赔偿费用的最高限额,也就是一次事故保险公司最多赔你这么多钱,一般在大城市跑,或者跑长途多,最少50万,有条件就买100万。一般县城开,开车也小心谨慎的买个20-30万也可以。这个赔什么?赔事故造成的第三方的损失,包括财产、人伤,但不含精神损失费和各种间接损失。

    汽车保险哪些必须买哪些不必买
    汽车保险哪些必须买哪些不必买

    必买险二:车辆损失险,赔什么?自己撞车后自己车子的维修费。包括碰撞,刮擦(片伤,排除划痕嫌疑),水淹火烧(自燃或火灾),天上掉东西砸了(单独砸到玻璃、车灯是不赔的,万一砸到这两个地方就不妨自己多砸一块,当然注意技巧哈),各种自然灾害(地震、恐怖袭击除外)导致的损失,甚至是渡船时由于自然灾害造成的损失(这个极少)。

    必买险三:盗抢险。赔什么?车子被盗了,报警立案三个月(有的变60天了)后没找回的,保险公司就赔,但是这个要算上折旧费,和绝对免赔额20%。比如花10万块买的新车,上牌后第二天被盗顶多赔7万多块了。

    必买险四:第三者责任险不计免赔,车损险不计免赔,这两个就不解释了,撞车后赔别人钱和修自己车的钱不想自己掏的一定得买。否则最少自掏20%,看着办吧。

    不必买险种一:自燃险,仅限在车辆保修期内。在保修期内车辆自燃是由厂家质保负责的,即使你买了这个险,也属于重复投保,没有意义,保险公司不会重复赔偿。

    不必买险种二:划痕险,20多万以内的车子真不必买。2000额度划痕险保费400块,5000额度的是800块,算贵的了。且出险一次一两副油漆的话1000块钱吧,多次叠加限额的,还计算出现次数影响明年费率优惠真心不划算。

    汽车保险怎么买划算?

    一、全面型:交强险+商业三责险(100万元)+车损险+车上人员责任险+盗抢险+玻璃单独破碎险+不计免赔特约+车身划痕损失险。约有20%的车主选择此类型组合。适合于新车新手及需要全面保障的车主。

    二、常规型:交强险+商业三责险(50万元)+车损险+车上人员责任险+盗抢险+不计免赔特约。约有60%的车主选择此类组合。适合于有长期固定人员看守的停放场所停放的车辆,也适合于有一定驾龄、愿意自己承担部分风险的车主。

    三、经济型:交强险+商业三责险(50万元)+车损险+不计免赔。约有15%的车主选择此类型组合。适用于车辆使用较长时间以及驾驶技术娴熟、愿意自己承担大部分风险的车主。

    四、风险型:只购买交强险。交强险只赔付事故中第三方(受伤害一方),人员伤亡最高赔付11万元,住院医疗1万元,财产损失2000元,但发生车祸造成的人员死亡赔付应在60万以上,住院医疗费用也是远远不够,2000元的车辆损失费用更是相差甚远。并且,自己的车损或被盗需自己承担。因此,此搭配风险极大。约有5%的车主选择此类型组合。

    车主了解以上这几点就一定能买到最划算的车险。不过想要规避风险,归根到底还是那句话:安全驾驶才是正经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