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7地下车位有必要买吗 车位产权规定多少年?

    结婚后,大多年轻夫妻都会在中高档小区买新房、购置新车,买车就必须要有停车的地方。这年头买得起车也不一定买得起车位,车位都比车贵。那么,2017地下车位有必要买吗?我们来看看吧。

    地下车位有必要买吗?

    地下车位有必要买吗?到底买不买车位,一是看自己手头儿有没有十几、几十万的资金,二是还得看小区的车位配比。如果车位配置很充裕,不存在回家没地方停车的问题,可暂时不考虑购车位,但如果有以下这些情况,还是应该买起来。

    车位产权规定多少年
    车位产权规定多少年

    如果这套房是常住,地段也不错,车位又比较紧张,根本达不到1:1,那就果断买。开发商“只售不租”。有的开发商硬性规定,地下车位“只售不租”,而地面停车全部按次按时间收费,停车半小时以内免费,超出则按照每小时N元计费。遇到这种规定,算算每天停车的成本,或许还是直接买车位更划算。

    另外,如果车位售价是自己汽车的50%或以下,那就可以出手买。如果到60%也可以咬咬牙买下来,如果售价已经达到车辆本身价格的70%或以上,就要慎重一些。

    车位产权规定多少年?

    车位的产权办出《房地产权证》后作为物权拥有其期限是无限长的,但车位所在的土地使用权是有使用年限限制的,年限与车位所在的土地使用权年限一样长。因此,应该查看开发商的《土地使用权证书》,确认开发商拿到的土地使用期限。但根据物权法规定住宅使用土地使用期限届满后自动续期,所以不不需要为车位使用年限的问题担忧。

    但是,没有产权的车位买卖,其实是一种租赁的行为。这种买卖合同,本质上讲是停车位的租赁合同,而根据《合同法》第214条的规定:“租赁期限不得超过20年。超过20年的,超过部分无效。”即:消费者租赁车位(库)(就是我们通常所说的销售使用权),最长得期限只能是20年,20年之后不受法律保护。

    提醒:车位在购买前,要充分考虑停车位的格局、层高、进深、开间等许多问题。购买时,签订的合同一定要细,比如要求附上车位的结构图等。如果购买地下停车位,一定要在购买前实地查看了解清楚,比如说地下车库排水系统是否完善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