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7年玛瑙多少钱一克 玛瑙的鉴别方法有哪些?

    玛瑙从古代开始就被人们被视为美丽、富贵的象征。据悉,玛瑙在我国的储量非常多,并且质地优良,而玛瑙的外形如果具有特色的话一般收藏价值都很高。那么,2017年玛瑙多少钱一克呢?下面我们来简单的看看吧。

    2017年玛瑙多少钱一克?

    玛瑙有点类似于水晶,一般没有杂质,光泽玻璃状,有透明和半透明两种。且多呈层状,各层互相重叠,呈波纹状、同心状、斑驳状、层状等多种花纹,另外还有纯白的。色有红、白、黄、蓝、褐等多种色彩。

    2017年玛瑙最新价格
    2017年玛瑙最新价格

    不懂行情的人会认为,玛瑙收藏投资门槛比较高,真的是这样吗?玛瑙的投资还是依靠个人的鉴赏能力的,眼光独到的人都会发现,玛瑙的投资入门相对来说还是很轻松的。首先要我们要分清玛瑙的种类。市场上有两种跟玛瑙的成分完全相同的玉石,一种是碧石,一种是玉髓。一定要区分开二者来,不然容易吃亏。

    2017年玛瑙多少钱一克呢?据悉,南红玛瑙价格已经很高了,一般可以达到一克几十元到上百元。如果是纯天然的红玛瑙摆件、价格就要高出很多了,把件在几百元到上千元不等。而逊克红玛瑙的话相对较低,淘宝上红色的雕刻料一斤100多。

    玛瑙的鉴别方法有哪些?

    我们要先观察玛瑙的硬度,玛瑙属于玉石类的一种,甚至大部分宝石硬度都比玛瑙低,因此硬度非常的高,所以当你在玛瑙石表面划动时能留下痕迹的就是假冒品了。硬度让玛瑙石很容易从假货中脱颖而出,那么如果与真宝石相比呢?这点也很容易,即使和真的宝石硬度相当,但外形还是存在着一定的区别,通常比较容易辨认。

    另外,我们还要注意观察纹理。纹理是玛瑙的一个重要区别点,玛瑙石的天然纹理非常明显,很容易观察到一圈圈不规则的缟带花纹。这种纹理只有玛瑙自身具备,所以这种独一无二的区别点,也可以让你很直接的辨别出玛瑙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