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屋产权到期怎么办 房产到期续产权要交多少钱?

    买房一族买房的时候都会考虑房屋的价格、户型、周边的配套设施等,另外就是房屋产权年限。究竟什么是房屋产权年限?一般住宅的产权年限是70年,那么70年过后房屋产权到期怎么办?是不是就意味着这间房子不属于自己了呢?

    房屋产权到期怎么办?

    如果房屋使用权性质是居住,按照法律规定自动续期,这个就不用烦神了。

    房屋产权到期怎么办
    房屋产权到期怎么办

    如果房屋使用权性质不是居住,就要看当初土地转让合同是怎样约定的,有三种可能:1.可以续期,需补交土地使用权出让金;2.不可续期,土地使用权收回,对土地上建筑物、构筑物予以补偿;3.不可续期,无偿收回土地使用权。

    房产到期续产权要交多少钱?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物权法》,房子的所有权是永远的,只要房子不塌,这房子就一直是产权人的。但我们是社会主义国家,土地是国家的。根据项目的立项不同,租用国家土地的周期也不同,住宅70年,工业/科教文卫体/综合类50年,商业/旅游/娱乐40年。

    房屋产权到期怎么办
    房产到期续产权要交多少钱

    1、延长土地使用权期限。可以由房屋业主联名提出,补交土地出让金,这个价格应该低于同类的土地出让金的价格,类似于成本价和市场价的差额。

    2、根据规划需要,国家收回土地和地上建筑物的,对业主进行相应补偿,用类似拆迁安置的办法解决。

    政府从来没说过免费续期。《物权法》只说到期后“自动续期”,没说这个自动是免费给的。而《土地法》则说土地使用权必须由土地使用者支付使用权出让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