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基金定投是什么 如何选基金定投产品?

    基金定投是什么?各位都知道吗?其实这是投资者进行长期投资、平均投资成本的一种基金投资方式。那么,若想要投资这方面,该如何选基金定投产品?现在跟随小编一起来了解下吧。

    基金定投是什么?

    基金定投是定期定额投资基金的简称,是指在固定的时间(如每月8日)以固定的金额(如500元)投资到指定的开放式基金中,类似于银行的零存整取方式。人们平常所说的基金主要是指证券投资基金。

    基金定投是什么
    基金定投是什么

    定投的好处:聚少成多,平日的积攒一点一点的累加,过不了多久就能惊喜的发现,自己投资的基金已经实现了“滚雪球”的投资效应。而且投资出发点低,最低100元即可投资,这么让人心动的价格,连穷学生都可以玩转基金了。

    什么类型的基金适合定投?有人认为所有类型的基金都能定投,其实不然。基金定投的优势在于通过长期、分批投资,平均成本、分散风险。货币基金和债券基金净值波动较小,收益较稳定,如果选择定投就完全没有优势。而权益类的基金,如股票型、混合型、指数型基金,由于净值波动大、理论收益高,更加适合定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