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停薪留职社保怎么办 停薪留职社保自己交吗?

    在职场上,我们常会遇到停薪留。什么是停薪留职,就是指保留劳动关系下,单位企业允许员工离职,并停发工资的劳动法律行为。那么停薪留职社保怎么办?停薪留职社保自己交吗?下文将来为大家详细讲解一下。

    什么是停薪留职

    所谓停薪留职,是指企业富余的固定职工,保留其身份,离开单位,从事政策上允许的个体经营。

    停薪留职社保怎么办
    停薪留职社保怎么办

    据劳动人事部法规的规定,停薪留职的时间一般不超过二年。停薪留职期间,不升级,不享受各种津贴、补贴和劳保福利待遇;因病、残而基本丧失劳动能力的,可按退职办法处理。

    停薪留职社保怎么办

    如果按正常手续办理停薪留职,据法律规定,停薪留职人员在从事其他有收入的劳动时,原则上应按月向原单位缴纳劳动保险基金,其数额一般不低于本人原标准工资的百分之二十。“停薪留职”,期间计算工龄。

    如果协议中约定了在停薪留职期间,保险由个人交纳,那这个协议的内容对双方有约束力,单位可以据此停交保险。如果没有约定,则仍应该由单位承担应该承担的部分。

    停薪留职社保自己交吗

    据法律规定,停薪留职期间,企业是不能停止微员工缴纳社保。停薪留职与辞职不同,停薪留职后员工与企业还存在着劳动法关系,所以企业有需要给停薪留职的员工缴纳社保。

    停薪留职社保怎么办,其实这应该是你申请停薪留职时,就应该和企业谈好的事情,否则企业私自给你断了的话虽然企业违规,但对你的社保影响也很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