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有德瑞泽是庞氏骗局吗 有德瑞泽涉及资金是多少?

    据媒体报道,一家名为“有德瑞泽”的公司打着“大健康”与“区块链”的旗号,曾宣称月收益18%,在过去的一年时间里,疯狂发展下线。那么,有德瑞泽是庞氏骗局吗?我们来看看。

    有德瑞泽是庞氏骗局吗?

    有德瑞泽是庞氏骗局吗?据悉,2017年初,“有德瑞泽”公司打着“大健康”与“区块链”的旗号,宣称投资1万每月返息1800,相当于月收益18%,再加上炒作“天宝积分”获益和“推广”奖励,在过去的一年时间里,疯狂发展下线。

    有德瑞泽最新消息
    有德瑞泽最新消息

    “有德瑞泽”宣称有两大拳头投资项目——“大健康产业”与“区块链技术”。所谓“大健康产业”,就是位于河西的长沙巨氧金福医院,这是一家医护人员不到30人的一级医院,它的前身名叫望麓医院。“区块链”项目的真实套路也很简单,对外发行“天宝积分”,会员们用人民币按比率购买。“天宝积分”总量有限,买得越晚就越贵,而且越发越少,越来越难买到,会员们返还的利息其实也来自于对“天宝积分”的炒作资金。

    2017年7月,部分“有德瑞泽”会员们同时发现,自己投入的资金不但利息停发了,本金也无法取回。8月13日,“有德瑞泽”的会员们发现,一直对接的上线经理们的电话也无法接通了,许多人已经近两个月没有收到一分钱的返利。

    许多会员从各地陆续赶到长沙,希望能直接找到“有德瑞泽”公司董事长吴启贵,然而却怎么也联系不上他。到8月15日,位于长沙湘府路康华戴斯酒店7楼的“有德瑞泽”总部大门紧锁。一名小区物业向媒体透露,从一个星期以前开始,该公司就没有工作人员来上班,一直处于停业状态。

    据知情人士透露,在一年的时间内,有德瑞泽公司在全国发展了36个系统,最小的一个系统有会员一万余人,最大的系统有会员十万余人。一个来自长沙当地的会员称,有德瑞泽公司会员应该有100万人,初步估算涉及资金将是一个天文数字,恐将超过500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