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抵押贷款与质押贷款区别有哪些 哪个利息划算?

    贷款种类是按照一定的标准对贷款的具体分类。在贷款中一般分为抵押贷款、质押贷款、信用贷款三种贷款方式,它们既存在相同点又有一定的差别。那么抵押贷款与质押贷款区别有哪些呢?哪一个利息更划算?

    抵押贷款与质押贷款区别

    抵押:债务人或者第三人(你或第三人)不转移对财产的占有(此处只是占有,不是转移所有权。占有人不能随意处分此财产),而将该财产提供给债权人(贷款的话就是银行或者依法可供贷款的公司)做担保。

    抵押贷款与质押贷款区别
    抵押贷款与质押贷款区别

    质押:债务人或者第三人将其动产或权利转交于债权人占有。

    抵押和质押一样的是,债务履行期届满或债务人不履行债务时,债权人可以对抵押或质押的物进行折价、变卖或拍卖,并可对价款享有优先受偿的权利。

    其实,质押贷款利率是多少是由预期的真实利率、预期的通货膨胀率以及贷款风险这三个方面共同决定的。而且,实质上,贷款利率的高低主要应该取决于抵押资金的市场供求关系。抵押贷款的利率就是根据借款人和抵押贷款机构所反映出的资金需求和资金供给而决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