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燃油车什么时间禁售 燃油车禁售时间表一览

    近期,多个国家和车企宣布将在未来的XX年后停售燃油车(或纯内燃机汽车),拥有百年历史的汽车工业又一次走到了动力能源的分水岭,这一天比我们预料的要早很多。那么,燃油车什么时间禁售,下面就来看看燃油车禁售时间表吧。

    燃油车禁售时间表一览

    进入下半年,汽车行业屡屡爆出“禁售燃油车”的新闻,特别是欧洲部分国家相继发布停售燃油汽车时间表的报道。燃油车禁售时间表如下:如英国和法国将在2040年全面禁售燃油车;德国2030年后禁售传统内燃机汽车;荷兰和挪威将在2025年禁售燃油车;就连世界第二大国家——印度,也宣称要在2030年全面禁售燃油车。

    燃油车什么时间禁售
    燃油车什么时间禁售

    虽然中国没有明确表示何时会禁售燃油车,但从今年发布的政策来看,也是在对燃油车设定更多框框和说“不”。首先是国家发改委禁止新建燃油汽车项目,加大新能源汽车补贴,其次是环保部等部门联合印发了《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017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方案》,明确提出9月底前,天津、河北及环渤海所有港口全面禁止接收柴油货车运输煤炭。

    再次是山东发布《2017年环境保护突出问题综合整治攻坚方案》,从2017年8月1日起,未安装颗粒物捕集器(DPF)的国Ⅲ排放标准重型柴油营运货车,不予环检;第四则是各地发布的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补贴政策,以及新能源货车进城享有更多特权等等。

    柴油车真能被取代吗?

    诚然,从大趋势来看,无论是国外还是国内,传统燃油车都必将被新能源汽车所代替。毕竟传统燃油汽车的动力来源主要是汽油和柴油,其对环境的破坏和空气的污染影响较大。不过,新能源动力开发所需的巨大成本和面临的问题,以及近年来新能源汽车屡屡发生的爆炸等安全问题,同样不容忽视。

    相比之下,柴油机作为商用车不可或缺的主流动力,从动力性、经济性、应用的广泛性及使用的方便性等诸多角度,都拥有很大的优势。鉴于这些实际问题,柴油发动机很难在可预见的时间表内,被纯电动或其他新能源动力所完全取代。不说百年后,就说在这近几十年里,按照中国国情,柴油车必将长期存在于人们的运输生活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