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7网贷新规定:网贷新规定影响贷款吗?

    网贷行业再迎新规,25日银监会正式印发实施2017网贷新规定,要求网贷机构对网贷业务活动的全过程进行信息披露,披露内容涵盖网贷机构基本信息、网贷机构运营信息、项目信息、重大风险信息、消费者投诉渠道信息等。

    2017网贷行业新规定:

    银监会等多部委联合发布《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称2017网贷新规定),至今该暂行规定已正好满一年。网贷新规明确了多项网贷行业的基础规则。这些基础原则成为贯穿一年的指导文件。

    网贷新规定影响贷款吗
    网贷新规定影响贷款吗

    其中包括,第一,网贷平台影视信息中介,而非信用中介;第二,明确禁止自行发售理财等金融产品募集资金,代销银行理财、券商资管、基金、保险或信托产品等金融产品;第三,规定个人和机构的借款上限,明确了网贷行业的小额分散基本原则,第四,明确网贷平台应进行金融监管部门备案和银行存管等。

    在网贷新规以及之后一系列指导文件下,“合规”成为网贷行业之后一年内最重要的命题。在众多规定中,银行存管无疑成为平台合规中最受重视的一项,也被称为平台合规的第一道“生死关卡”。

    网贷新规定影响贷款吗?

    本次网络借贷管理新规并未得到最终确实,所以对借款人而言,提前做好防范即可,不必过份忧虑。假设,该《网贷新规定》最终真实出台,我们会有哪些影响呢?

    先看一下下面这组数据,2015年单月单个平台借款金额介于0-10万的借款人最多,占比高达84.28%;其次为10-100万之间,借款人数占比高达13.53%;100-1000万与1000万以上的借款人数占比分别为2.01%和0.18%。

    假设新规出台,受此规定影响,不能借款或是借款无法满足需求的用户,大约仅占总借款人数的2.19%,对于普通的借款人来说,这一规定并不会影响他们的借款生活。反而,网络借贷平台对于借款人资质和借款数额把控严格以后,P2P平台的风险将会降低,这也有利于网络借贷平台走向良性的发展,最终能更好的保障出借人和借款人的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