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港澳通行证有效期多久 有效期过了怎么办?

    由于港澳地区作为我国的经济特区,其法律,民政,经济都与中国大陆不同。所以为了社会稳定,我们到港澳地区时候,需要办理《港澳通行证》,我们都知道《港澳通行证》是有期效的,那么港澳通行证有效期多久?港澳通行证有效期过了怎么办?

    港澳通行证有效期多久

    1、港澳通行证有效期为5年,自2014年9月15日起,全面启用电子往来港澳通行证规定,成年人电子往来港澳通行证有效期延长为10年。

    港澳通行证
    港澳通行证

    2、港澳签注有效期分3个月和1年。从签发日期起开始起算。签证类型有很多种,3个月一次、3个月两次、3个月多次往返的,1年一次、1年两次、1年多次往返的。

    港澳通行证有效期过了怎么办

    按公安部出入境管理局规定,港澳通行证有效期过了,本人若想继续使用须带齐证件到当地出入境管理局进行新证更换。

    1、携带旧的港澳通行证(需要归还),以及户口本、身份证的复印件和原件、复印件和办理新证件的时候是一致的,照片。

    2、前往户口所在地的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进行换证办理。本次换证的时间要比新办证的时间要长,大概15天左右。

    关于港澳通行证有效期,小编建议在港澳通行证有效期快要到期前进行续签操作。相比到期换新证,续签的优点是:可以代办、时间周期短,一天即可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