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助学贷款利息是多少 国家助学贷款利息怎么算?

    助学贷款是我国针对低收入家庭就学推出的一项贷款政策,国家助学贷款规定,会补贴学生在毕业前的贷款利息,那么毕业以后助学贷款利息是多少,下文将来说说助学贷款利息的相关内容,大家可以借此了解一下助学贷款利息是多少。

    助学贷款利息是多少

    1、生源地助学贷款利息是多少,生源地助学贷款是在大学生毕业当年的九月开始计算利息的。毕业之前,生源地助学贷款利息是由政府补贴的,借款学生不需要支付利息,毕业后学生开始每年偿还贷款。学生毕业当年9月1日以后的贷款利息由借款人承担,政府不再补贴利息。

    助学贷款利息是多少
    助学贷款利息是多少

    2、国家助学贷款利息是多少,国家助学贷款与生源地助学贷款的计算方法及时间相同,现行的贷款年利率是:一年至三年(含):5.76%;三年至五年(含):5.85%;五年以上:6.12%。

    3、商业助学贷款利息是多少,对于商业助学贷款,一般是从借款学生开始申请助学贷款开始就计算利息的。利息的计算方法主要由申请贷款的贷款机构决定.

    国家助学贷款利息怎么算

    国家助学贷款利息怎么算?简答来说,就是就是你还在读书的时候到你毕业一年内不用缴利息。等到一年以后利息为0.5%,然后到你贷款的银行或分行缴款即可。

    例如,大学后三年办的助学贷款,共计15000元,毕业后前两年只用还利息,利率是7.2%前两年只偿还利息时,每个季度应偿还的利息=15000×7.2%÷4=27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