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公积金贷款能贷多少 公积金贷款买房流程是什么?

    公积金贷款是指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职工享受的贷款,国家规定,凡是缴存公积金的职工均可按公积金贷款的相关规定申请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如今越来越多的人用公积金贷款买房,不过这公积金贷款能贷多少还要根据贷款人的多个因素来计算。

    公积金贷款能贷多少你可知道?

    公积金贷款额度的计算,要根据还贷能力、房价成数、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和贷款最高限额四个条件来确定,四个条件算出的最小值就是借款人最高可贷数额。公积金贷款额度计算方法如下:

    按照还贷能力计算的公积金贷款额度

    计算公式为:

    {(借款人月工资总额+借款人所在单位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还贷能力系数-借款人现有贷款月应还款总额]×贷款期限(月)。

    公积金贷款能贷多少
    公积金贷款能贷多少

    还贷能力系数是按不同借款期限来确定的,十年以内(含十年)为35%,十至二十年(含二十年)为40%,二十年至三十年为45%。

    按使用配偶的公积金贷款额度

    [(夫妻双方月工资总额+夫妻双方所在单位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还贷能力系数-夫妻双方现有贷款月应还款总额]×贷款期限(月)。

    按照房屋价格计算的贷款额度

    计算公式为:贷款额度=房屋价格×贷款成数

    按照贷款最高限额计算的贷款额度

    即不能超过当地公积金管理中心规定的最高限额,以北京市为例:北京市政策性住房和中小户型首套自住住房的差别化政策。从贷款额度方面,一是购买经济适用住房的低收入借款申请人,贷款额度可不受月收入限制;二是借款申请人购买政策性住房或中小户型首套自住住房,个人信用等级为AAA级,贷款最高额度上浮30%。

    即不超过104万元,个人信用等级为AA级,贷款最高额度上浮15%,即不超过92万元,对于购买套型建筑面积在90平方米以上非政策性住房的,最高贷款额度不再上浮。

    公积金贷款买房流程

    公积金贷款买房有哪些流程?对于很多购房者来说,这都是急切需要了解的问题,那么公积金贷款买房流程是怎样的呢?

    一、提交相关资料

    办理公积金贷款的本人到自己缴存的公积金管理核心所属的管理部申请公积金贷款,如果是选择担保公司担保,需要提交的材料有:购房合同、户口本、个人以及配偶的身份证、结婚证、离婚证、购房首付款证明材料、住房公积金缴存证明等。

    二、审核通知单

    申请初审通过后,需要的个人贷款资料会被交到担保核心。

    三、审批

    担保核心对担保申请进行审批,如果符合条件,会开具《担保申请审批意见书》。如果借款人是委托中介机构代为办理公积金贷款的话,这些手续自己就不用办理,但是需要交纳一定的费用。

    四、缴费

    借款人交纳一定的服务费。

    五、材料转送

    个人贷款申请资料由担保核心转送住房公积金管理部;委托中介机构代办的,由中介机构负责上述资料的传递工作。

    六、签署合同

    按照规定,凡是缴存公积金的职工均有享受此种贷款的权利,均可按公积金贷款的相关规定,申请公积金贷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