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学生深陷校园贷 校园贷款的现实危害有哪些?

    股城网讯:现在网络上各种各样的贷款层出不穷,为了方便一些急用资金周转的人不仅申请门槛十分底而且申请额度也非常之高,但是往往这些贷款也的确害人不浅。而校园贷也是其中一个贷款渠道,那么校园贷款的现实危害又有哪些申请者你们都有了解了吗?

    校园贷款的现实危害其实是非常大的,一旦贷款了资金还不上那你的麻烦就大了。因为他们有了你的资料就会大肆催账,甚至电话会打到你的朋友那去。到时候真是连面子都丢光光了。校园贷款的现实危害大学生们似乎还没意识到,希望每一位贷款者都看清自己的能力量力而为。

    校园贷款的现实危害
    校园贷款的现实危害

    要在网络上输入大学生贷款的字样,“快速放款”“无抵押无担保”等许多吸引人的信息就会瞬间扑面而来。这些校园贷,贷款方式看似轻松,背后却隐藏着巨大风险。

    当前校园贷款恶性事件频发,陆续有大学生身陷校园贷款危机,背后有什么样的诱因呢?日前,在海南大学法学院伍奕、何宏米、刘国良老师指导下,石皓月等8名学生通过问卷调查、实地访谈。查阅文献等多种方式,针对大学生“校园网贷”情况进行调查与分析。总结了当前大学生在校园网贷领域遭遇的主要权益纠纷、法律困境,并以此提出对政府及相关管理部门的期待。

    所谓“校园贷”就是在校学生通过针对大学生的网络贷款金融机构和平台在网上申请获得信用贷款的方式。此前,他们面向海南大学、海南师范大学、海南经贸职业技术学院等,发放并获得有效问卷987份。

    在调查中,发现当前市面上大约有100多种校园贷平台,大致分为三大种类:一是专门针对大学生的分期购物平台,二是P2P贷款平台,三是传统电商平台。

    很多平台的审核几乎形同虚设。为吸引学生贷款,这些平台皆打着“一分钟申请,一天下款”这样的口号。随机搜索四个校园贷的信息审核程序,都称只需要学生填写以下信息:身份证,学校,年级,学号,以及父母双方的姓名,联系方式等等。乍一看,好像审核程序挺严格的,但实际操作过的人反映,即使填写别的同学的个人信息,只要确有其人,就不会被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