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7退休工资的新政策 退休工资是如何计算的?

    当人到了一定的退休年龄,就可以退休,享受生活了。但对于退休工资相信很多人还是不了解的。看到2017退休工资的新政策,是不是很多小伙伴都在想自己以后退休工资有多少呢?那么,退休工资是如何计算的?

    退休工资怎么算
    退休工资怎么算

    什么叫退休工资?退休工资是国家按照社会保险制度规定,在劳动者年老或丧失劳动能力后,根据职工对社会所作出的贡献和所具备的享受养老保险资格或退休条件,按月或一次支付给货币形式的保险待遇,主要用于保障职工退休后的基本生活需要。

    而对于每个即将离开工作岗位的退休人员来讲,最关心的莫过于退休工资如何计算,因为退休工资会影响着我们未来的生活质量,会影响着我们未来的经济收入。

    退休工资如何计算?

    达到法定退休年龄,缴费年限累计满10年或15年及其以上者,基本养老金按以下办法计发:月基本养老金=基础养老金+个人账户养老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