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怎样办理二手车贷款?二手车贷款流程一览

    随着近年二手车市场的逐渐成熟,二手车也成为看很多人购车的一种选择,其实有一大部分人都会选择贷款购买二手车,那么二手车贷款流程有哪些?怎样办理二手车贷款?下文将来详细介绍相关的内容。

    二手车贷款申请资料

    1、身份证、户口簿或其他有效居留证件原件,并提供其复印件;职业和经济收入证明。

    2、两张一寸近照,购车人如已婚,还要结婚证及配偶证件。

    怎样办理二手车贷款
    怎样办理二手车贷款

    3、与经销商签订的购车协议、合同或者购车意向书;银行或贷款机构要求的其他资料。

    二手车贷款手续

    1、一般是采用首付3成,贷款7成的方式进行二手车贷款;一般贷款期限为1至3年,最多5年。

    2、贷款金额从4万至500万不等,并且可以满足品牌贷款的要求。

    3、贷款人年龄必须大于18周岁,且借款人年龄与贷款年限之和不大于70周岁。

    4、客户类型必须是自雇人士、标准授薪、自由人士、优良职业等。

    针对车龄在5年、行驶里程数在8万公里的二手车,在贷款时无需评估,但是需要首付5成,并采取等额月供的方式进行还款。

    二手车贷款流程

    1、购车人到银行营业网点进行咨询,网点为用户推荐已与银行签订《二手汽车消费贷款合作协议书》的特约经销商。

    2、到经销商处选定拟购二手汽车,与经销商签订购车协议,明确车型、数量、颜色等。

    3、到银行网点提出贷款申请,到银行网点提出贷款申请必需的资料有:个人贷款申请书、有效身份证件、职业和收入证明以及家庭基本状况、购车协议、担保所需的证明文件、贷款人规定的其他条件。

    4、银行审核用户资信,银行在贷款申请受理后十五个工作日内通知购车借款人,与符合贷款条件的借款人签订《二手汽车消费借款合同》。二手汽车消费贷款额度最高不超过购车款的60%~80%(各贷款银行有所不同),贷款期限最长不得超过三到五年。

    5、签订借款和担保合同,若申请人符合贷款条件,银行与其签订借款合同和有关担保合同。

    6、银行发放贷款,用户办理车辆保险、提车。特约经销商在收到贷款通知书15日内,将客户购车发票、缴费单据及行驶证(复印件)等移交银行。银行在客户办理财产保险手续后发放贷款。险种包括:车辆损失险、第三者责任险、盗抢险和自燃险等。各类保险期限均不得短于贷款期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