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异地审车需要什么手续 异地审车需要委托书吗?

    各位车位想必也知道,车辆每年都需要年审的。如果你身在异乡就要进行异地审车,那么,异地审车需要什么手续?异地审车也称作异地委托年检,是指车辆在购买地以外的其他地方进行车辆年检。下面将来说说异地审车的相关内容,大家可以了解一下异地审车需要什么手续。

    异地审车需要什么手续

    1、车主需要在原注册车管所开具委托检验通知书,同意委托某地的车管所进行该车辆的年检。需要注意的是,开具车辆年检委托书,一定是需要到原注册车管所,如果没有办理异地审车委托书,外地落户的车辆在本地是不能进行正常年审的。

    异地审车需要什么手续
    异地审车需要什么手续

    2、车主到受委托地车管所查询信息。按照正常程序,车主在原注册车管所办理异地委托车辆年审手续以后,车辆原注册车管所会给申请人开具纸质委托书,并给委托方车管所发网上委托车辆年检通知信息。车主到车管所查询到相关的车辆委托年检信息以后,就可以办理正常的异地车检了。

    3、车辆送检。委托车辆年检手续办妥以后,车主将车辆开到车管所机动车检测线上线检测。

    4、打印年检合格证。车检合格以后,持车辆检测报告单,打印检测合格标识。

    5、网上信息传回原注册车管所。车辆年检完毕后,车辆年检信息通过网络将传回原注册地车管所。次年审车还将以同样流程方式办理。

    异地审车需要委托书吗

    异地审车需要委托书吗,目前我国已经有部分省份经取消委托异地审车,实行异地审车,各自在有需要进行异地审车时,建议先询问当地的机构,以免白跑一趟。

    关于异地审车需要什么手续,其实如果车主由于工作生活等原因,将长期离开一个城市生活在另一个城市,建议给办理“车辆外迁”手续。这样每年可以省去很多不必要的麻烦。